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安心校園AED

為維護校園安全,推廣急救觀念及配合衛生福利部修法規定公共場所應設置AED,本校設置11台自動體外電擊去顫器AED,建構健康、安全的校園環境。

AED(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),稱為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」,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、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,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,開啟機器時會有語音說明其使用方式,並有圖示輔助說明,就像使用「傻瓜相機」一樣簡單,所以,坊間稱之為「傻瓜電擊器」。

AED新型傻瓜電擊器大小約一台筆記型電腦,當有人昏迷失去意識,使用者只要打開開關,依指示將電擊器貼片貼在傷患胸部,電擊器就會自動偵測傷患心跳狀況,一旦發現心臟顫動等現象,就會發出電擊建議,民眾只要按鈕,就會釋出電流去除心臟顫動,讓心臟重新啟動正常。

搶救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傷病患,一方面要趕快施行CPR(心肺復甦術),進行胸外按壓,使血液持續循環,提供身體重要器官氧氣、另一方面則需要利用電擊器進行去顫,使心臟恢復正常跳動。所以可以說,CPR與AED電擊是相輔相成的救命搭檔。

瀏覽數: